主戀與腐/許言/洛言/ALL言/凌白/其他看心情//
推特:葉阿明
FB:YA式人森
P站:葉明
WB:葉日月阿明

超市之約

許墨x李澤言

補一下以前的檔


「竹筍、番茄、鮪魚、玉米……」

李澤言正清點著桌上琳瑯滿目的食材,然而每念起一份,語調卻愈發低沉。

最後分不清是什麼情緒的望向把這些東西帶回來的人,問道:「我說你到底是怎麼活下來的?」

全是罐頭食品!

「嗯?不能吃嗎?」

許墨小心翼翼的拿起鯖魚罐頭,像對待實驗品一般仔細端詳,並未發現什麼問題,生產和有效期限都在合理範圍內。

 

李‧美食家兼名店大廚‧澤言此時彷彿生吞雞蛋被噎住,一時之間不知該怎麼向對面那人解釋味道與健康間的平衡與重要性。

說來自己也有錯誤,不該放任某個生活三級殘廢自行挑選晚餐食材。

片刻,李澤言抓起鑰匙,大步流星的越過許墨,到玄關穿鞋。

 

「你……要去哪裡?」許墨問道。

「超市。」李澤言回,殊不知抬起頭,仍見許墨高身長立站在一堆疊高的罐頭前面,忍不住責備道:「傻楞著做什麼?走了。」

許墨才宛如被點燃生機,綻開微笑應道:「好。」

 

 

「番茄如果要直接吃的話,選紅一點的會比較甜;至於做菜的話,可以選偏橘的……」

由於只是準備兩人份的料理,他們沒有推車,而是提著個籃子,並肩在生鮮區揀選。

超市的人不多,但兩名高大英俊的男子立在那邊,也是悄悄吸引了不少注意,尤其兩人的風格雖如冰霜與春風差異甚大,卻出奇和諧,極為養眼,湊近些還能聽見低沉悅耳的解說,大飽耳福。

然而在想更接近一點時,卻只聽得正在解說的男子聲音嘎然而止。

「怎麼了?」許墨問道,目光是一貫的專注且柔情似水。

「我……只是突然想起一件不該忘記的事。」

忘記許墨是色盲這件事。

李澤言左右手各拿著一顆番茄,於他而言分辨好壞輕而易舉,但對常人來說,差別不大,更遑論是色盲?

李澤言向來言以律己慣了,對待別人亦是如此。再者許墨的表現與他人別無二致,甚至更為出色優異,導致「許墨有缺陷」的事實早被拋諸腦後。

 

儘管李澤言的表情無甚變化,許墨仍能從細微之處了解他的想法。

許墨微笑道:「沒事,我記得就好。」

語畢,少時,就挑揀出了三顆品相不錯的番茄捧在李澤言面前,似是自信似是邀功道:「這位老師,可以告訴我,這些適合作今晚的料理嗎?」

面對許墨的笑容,李澤言頓時一愣,隨即便轉移目光到番茄上。

賣相好,品質佳,色澤上乘,幾乎無可挑剔。

 

「還可以。」

認識已久,許墨早就知道這句話於李澤言,稱的上是最好的讚賞。

「老師教得好,現學現賣罷了。」

「你,怎麼……」

「只是用了一點小技巧,」許墨眨眨眼,「暫時還不能告訴你。」

除非你也是色盲。

但你有我在,不必知道這些也罷。

 

「……」

「這位老師,還能再多傳授我一些嗎?學生洗耳恭聽。」

「裝模作樣。」

「我可是真心實意的虛心學習。」

「學習大可不必。」

「嗯?」

「我在,你跟著我就好。」

「好。」

 

 

所以說,根本天生一對。

 

 

小番外

 

「老師,你現在的樣子,是適合直接吃了呢,還是要再料理一番?」

「唔嗯……閉、閉嘴!」他早說過明知故問的問題就不要再提了!

許墨逕自俯身堵住接下來可能壓不住的呻吟,徒留滿室加快的拍打聲與黏膩水聲。

 

「我覺得,加點調味似乎也不錯。」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83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二明二 | Powered by LOFTER